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稱新疆被拘穆斯林多已回歸社會 西方質疑

2019/7/31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資深官員表示,被送到新疆地區大規模拘留中心的人大多都已「回歸社會」,但他拒絕估計近幾年來有多少人曾被關押在拘留中心,引來西方國家質疑。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沒有證據支持新疆自治區副主席艾爾肯‧吐尼亞孜(Alken Tuniaz)的說法,還說北京應該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無障礙地評估相關說法。

聯合國專家和維權人士說,至少有100萬名維吾爾族人和其他主要為穆斯林的少數族群成員,都曾被關押在中國西部新疆的拘留營。

北京當局形容這些拘留營是職訓中心,有助消除宗教極端主義並教導新的工作技能。

詢及有多少人曾進入這些設施,艾爾肯昨天在北京的記者會上說,人數會「浮動」,多數人已返家就業。

他說:「目前,接受培訓的人大多已回歸社會和家庭。」

中國並未發布任何詳細數據,說明有多少人被送往這些拘留營,當局也對獨立調查人員設下限制。

研究人員曾透過多種方式進行估算,例如分析政府採購文件和相關設施的衛星圖像等。

外國記者也曾針對曾遭拘留者口述親身經歷進行報導,並且拍攝這些被銳利鐵絲網和瞭望塔包圍的龐大監獄式設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本月稱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的作法是「世紀汙點」(stain of the century),川普政府也一直為此權衡對中國官員的制裁。

儘管如此,北京當局仍一再駁斥外界對中國侵犯宗教和人權的指控。(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08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