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7月底熱浪肆虐歐洲 荷蘭較平常多400人喪命

2019/8/9 16: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姆斯特丹9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中央統計局(CBS)今天指出,歐洲7月底出現破紀錄極端熱浪,當時荷蘭一週內的死亡人數,比平常夏季期間的一週喪命人數還多了將近400人。

路透社報導,荷蘭中央統計局表示,從7月22日開始的那一週內,全國共有2964人死亡,這項數據較以往夏季的一週平均死亡人數還多出大約15%。

荷蘭全國約有1700萬人口,比平均值多出來的近400名死者中,約有300人是80歲以上的年長者。

其中大多數死亡案例發生在荷蘭東部,當時東部的氣溫較高,熱浪侵襲時間也比國內其他地區還久。

7月底的熱浪刷新了歐洲各地高溫紀錄,荷蘭也在7月25日首次測到逾攝氏40度的破紀錄高溫。

氣候專家警告,鑑於溫室氣體排放量增加導致全球暖化加劇,類似熱浪爆發的情形恐會越來越普遍。(譯者:吳昇鴻/核稿:陳彥鈞)10808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