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若無美中貿易談判 香港麻煩會更大

2019/8/31 09:29(8/31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30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被問及香港情勢時表示,因為美中貿易談判,讓中國緩和對香港示威活動的反應。如果沒有貿易談判,香港會遭遇更大麻煩。

川普今天下午前往大衛營前在白宮向媒體表示,「我們都希望自由」,香港人有很堅定的看法,沒有人見過200萬人的遊行,「我認為我們會在未來兩三天裡學到許多」。他也敦促北京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議題。

在被問及美中貿易談判與香港示威的關聯時,川普說,「如果沒有貿易談判,香港會遭遇更大麻煩,我認為會更暴力」。

他認為,中國因為希望達成協議,也知道如果未能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情勢,會讓貿易談判陷入糟糕的境地。

川普表示,他讓中國了解必須以人道方式處理香港問題,也因為他在貿易上的作為,香港情勢未進一步升溫。

香港反送中衝突越演越烈,香港警察大動作逮捕多名參與「反送中」社運人士後,川普今天表示,新一輪對中關稅會如期上路,並強調他對中國施加的經濟壓力,迫使北京當局處理香港議題有所節制。(編輯:周永捷)108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