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國中秋嫦娥主燈挨批像吳剛 緊急整容平眾怒

2019/9/2 17:32(9/2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日專電)星國牛車水慶中秋亮燈,穿梭古今的嫦娥奔月造型雖搶眼,但今年嫦娥燈飾一度遭網友毒舌,譏諷誤把「吳剛」當「嫦娥」,幸經緊急整容至少12處,終於回復嫦娥美貌。

今年9月13日是中秋節,華人集聚的新加坡不僅舉辦中秋節系列活動,8月31日也在牛車水進行中秋亮燈。

高達11公尺的嫦娥主燈坐落於牛車水余東璇街與克羅士街上段交叉路口,期盼展現新加坡今昔與未來發展意象與精神。

這個巨大的嫦娥抱著玉兔造型主燈今年8月下旬推出之際,引發星馬兩地網友熱議,主要關鍵在於今年的嫦娥面貌過於陽剛,諸如方正大耳、劍眉上揚與剛毅眼神,完全少了印象中秀外慧中的氣質。

星馬網友見狀,隨即毒舌批評,認為今年嫦娥造型完全顛覆對傳說神話認知,簡直是「吳剛伐桂」故事裡的吳剛,抑或是嫦娥與吳剛的合體版;也有網友說嫦娥的陽剛之氣猶如花木蘭或哪吒三太子,或與「星際爭霸戰」(Star Trek)電視影集和電影中尖耳大副「史巴克」(Spock)有些神似。

這樣的結果也讓牛車水中秋節慶祝活動籌委會始料未及,決定從善如流,緊急為嫦娥「整容」。根據新加坡網路媒體「紅螞蟻」報導,至少在嫦娥的髮髻、髮鬢、髮飾、髮線、耳朵、輪廓、眉毛、眼睛、鼻子、嘴巴、膚色與手中懷抱的玉兔等12處改造一番。

改頭換面後的嫦娥一改招風耳與上揚劍眉,擁有瓜子臉、櫻桃小嘴,不僅鼻子細挺,白裡透紅的膚色更兼具東方女性優美神韻,符合華人對嫦娥傳說的美麗想像。

今年的燈飾造型是由南洋藝術學院(NAFA)學子設計,共有約百名中國工匠參與製作。牛車水燈飾是新加坡每年重大節日的標誌性景點,不過,牛車水燈飾造型挨批非首例,例如春節燈飾曾發生「不雅狗」或「骯髒豬」等負面評論。(編輯:周永捷)108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