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莫迪海參崴會蒲亭 誓言強化雙方關係

2019/9/4 21:06(9/4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參崴4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在一場經濟論壇場邊會面時表示,他將強化新德里與莫斯科的雙邊關係。

莫迪(Narendra Modi)和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在俄國舉辦為期3天的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場邊會面。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遭西方國家制裁,而從2015年開始在海參崴主辦論壇,藉此促進與亞洲國家的合作。

雙方在造訪為俄國海軍及離岸石油工業服務的大型造船機構紅星(Zvezda)後展開會談,莫迪表示:「這是為我們國家之間的合作帶來新動力的歷史性機遇。」

蒲亭說:「我們今天將簽署一份宣言…表達我們盼能進一步加強合作的期望。」

莫迪接受「俄羅斯日報」(Rossiyskaya Gazeta)訪問時表示:「我們之間的關係有特別的化學反應,尤其自在。隨著每一次的會面,關係更為密切,友誼滋長。」

莫迪指出,這種相互關係也擴展到自然上,每年「西伯利亞白鶴(Siberian cranes)南下到我的家鄉古茶拉底省(Gujarat)度冬」。這位印度領導人表示,他計劃與大貓愛好者蒲亭討論老虎保育議題。

世界經濟及國際關係研究所(Institute of World Economy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IMEMO)分析師柯普里亞諾夫(Alexei Kupriyanov)表示,俄國和印度在政治上沒有歧見,所以兩位戰略夥伴的討論將聚焦在經濟議題。

他告訴法新社,莫斯科當局亟欲替俄羅斯臨太平洋地區招商,吸引非中國投資人來投資,所以雙方可望簽署關於「印度在遠東地區投資」的協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蒙古總統巴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和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也出席這場在海參崴舉行的論壇。

俄羅斯和印度都是新興經濟體金磚五國(BRICS)成員,克里姆林宮對外政策幕僚鄂夏柯夫(Yury Ushakov)表示,「逐漸增加的雙邊投資」及「能源合作」將成為議程的重中之重。

俄印去年貿易往來金額約110億美元(約新台幣3443億元)。

鄂夏柯夫表示,俄印兩國也期待共同「開採北極及俄羅斯遠東大陸棚的碳氫化合物」。(譯者:侯文婷、吳昇鴻/核稿:劉淑琴)108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