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情報官舉報向外國領袖亂開承諾 川普批假新聞

2019/9/20 10:32(9/20 1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電話中向一名外國領袖亂開承諾,讓美國情報圈官員擔憂到提出吹哨者申訴,川普今天痛批這是「假新聞」。

路透社報導,川普在推特表示:「幾乎每一次只要我跟外國領袖通電話,我知道美國各個機關可能都有許多人在監聽,而別說其他國家的人員。」

他寫道:「知道這種情況後,會有人笨到認為我在講這種可能有「很多人在聽」的電話時,會跟外國領袖說什麼不恰當的事情嗎?反正我只會做對的事,只會做對美國好的事!」

華郵昨天引述兩名知道內情的前官員說法報導,監督美國情報機構的督察長艾特金森(Michael Atkinson)收到申訴後,認定內容可信且不安程度足以列為「緊急關注」事件,達到需要通知國會監督委員會的法律門檻。

華郵報導,國家情報總監(DNI)代理總監馬奎爾(Joseph Maguire)兩週後接到申訴,依照法律應於7日內轉報給國會,但他卻以申訴對象不在他權限之內為由,拒絕跟國會議員分享細節。(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