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湯瑪斯庫克集團恐將倒閉 生存仰賴政府紓困

2019/9/22 23: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知名英國旅遊業者湯瑪斯庫克集團難以尋得更多私人投資,公司營運今天陷入危機。這個有178年歷史的集團存亡繫於政府是否伸出援手紓困,但有媒體指出,政府不大可能介入。

法新社報導,湯瑪斯庫克(Thomas Cook)20日表示,除了上個月達成的9億英鎊(約新台幣348億元)挽救協議,公司還需要2億英鎊的資金,否則將面臨破產。這可能使成千上萬的度假旅客受困,並需要英國採取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接運回國行動。

一名知悉談判過程的消息來源昨天告訴法新社,湯瑪斯庫克無法從私人投資者手中尋得2億英鎊的資金,且除非英國政府介入,否則公司將會倒閉。

但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昨天報導,英國政府因擔心這家旅行業先驅業者更長遠的生存能力,不大可能介入。這將使湯瑪斯庫克處於倒閉邊緣,並恐將導致多達15萬名英國度假旅客受困在國外。

湯瑪斯庫克股東今天將與債權人會面。路透社報導,英國安全大臣路易斯(Brandon Lewis)表示,他希望與湯瑪斯庫克未來有關的談判能取得正面結果。

針對湯瑪斯庫克和債權人進行的討論,路易斯告訴英國「天空新聞網」(Sky News):「我希望他們能取得正面結果。」路易斯拒絕就政府準備採取的行動作進一步回應。

另外,英國外相拉布(Dominic Raab)表示,為防止挽救湯瑪斯庫克的談判失敗,英國政府有應變計畫,他力圖讓度假旅客安心,保證他們不會受困在海外。

拉布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我們會等著看並希望(湯瑪斯庫克)能夠繼續營運,但在任何情況下,就如同你們所期待的,我們都有應變計畫待命,以確保在任何最糟的可能情況下,我們能夠支援所有可能受困的人。」(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8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