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華為生產不採用美零組件5G基地台 明年擴大生產

2019/9/26 23: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6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為技術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今天表示,華為已在生產不採用美國零組件的5G基地台,且計畫明年擴大超過一倍生產這種基地台。他還說,華為願意將5G技術授權給美國公司。

路透社報導,任正非在一場論壇中表示,華為從10月開始,每個月將生產5000台5G行動通訊基地台,且明年計畫生產大約150萬台。

美國擔心北京當局會利用華為設備從事間諜活動,因此自5月以來,身為全球最大電信設備製造商的華為,一直名列美國貿易黑名單。不過,華為一再否認這類指控,但已採取行動將影響降到最低。

任正非說:「我們8月和9月進行測試,而從10月起,我們將開始規模化生產,每月生產5000台。」

「所以我們今年的產能將會是60萬台,我們預期這個數字明年將會增至150萬台。」

華為戰略部總裁張文林告訴路透社,不含美國零組件的基地台「沒有比較差」,且公司「已取得意想不到好結果」。但他不願披露細節。

任正非表示,華為與長期合作的美國供應商有「情感連結」,因此倘若有可能,仍希望採用美國零組件。

任正非本月稍早表示,願意將公司的5G技術,包含專利、程式碼、藍圖和生產技術,一次性出售給西方企業。

任正非今天進一步說明表示,華為願意將5G行動技術授權給美國公司,且他不怕讓競爭者取得華為技術而創造出競爭對手。

他還表示,公司願意授權的項目也包含晶片設計技術。

華為願意授權5G技術,是該公司為降低美國貿易禁令衝擊所採取的最新舉措。華為預估美方禁令,將讓華為手機業務今年減少約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0億元)營收。華為是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譯者:李宛諭/核稿:劉學源)108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