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射新型飛彈 日防長:射程可達2500公里

2019/10/3 21: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3日專電)北韓昨天清晨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表示,研判北韓發射的是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最大射程可達2500公里,屬「準中程彈道飛彈」。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昨天發射彈道飛彈,日本研判是落在島根縣外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

北韓國營媒體今天早上報導,昨天成功發射「北極星3號」潛射彈道飛彈(SLBM)。

河野今天傍晚在防衛省(國防部)告訴媒體:「研判北韓昨天發射的是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並非從陸地發射,而是在北韓東部元山近海發射。但實際上是否有使用潛艦,有待進一步分析。」

北韓以「高飛軌道」(lofted trajectory)發射彈道飛彈,河野表示,如果是以一般的軌道發射,最大射程可達約2500公里,有可能是「準中程彈道飛彈」(飛行距離1000公里至3000公里之間)。

河野說,對日本而言,這無疑是個很嚴重的威脅;對國際社會而言,也是一大課題。

記者問到,美國川普總統曾表示如果北韓發射的是短程彈道飛彈就沒問題,但這次(SLBM)是否構成問題,河野表示,即使是短程彈道飛彈也是有問題的,這是美日共同的看法。針對這次北韓所發射的彈道飛彈,美日也共享看法。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昨天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後,南韓國防部長表示,希望基於日韓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日本能提供相關資訊給南韓。日本打算提供相關資訊給南韓。

日韓關係交惡,南韓於8月決定不再續簽日韓之間的GSOMIA,這項協定有效期限到11月22日為止,日本政府盼南韓政府重新思考。(編輯:林憬屏)108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