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騰訊暫停轉播NBA 訂閱用戶要求退款

2019/10/9 16:56(10/9 1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推文挺香港引發風波,部分中國球迷要求擁有獨家網路轉播權的騰訊退還訂閱費用,這項舉措可能導致這家科技巨擘面臨財務損失。

騰訊控股7月才與NBA續約,簽下5年獨家網路轉播權。估計有5億中國球迷在騰訊平台收看NBA賽事。

然而,休士頓火箭隊總經理摩瑞(Daryl Morey)4日推文支持香港反送中引發風波,擁有社群軟體微信(WeChat)的騰訊如今恐成為企業苦主之一。

騰訊表示,訂閱購買火箭隊特權包的會員可以重新選擇球隊或是申請退款。

騰訊體育退款已經成為網路熱搜,在微博更有超過300萬閱讀量。部分用戶聲稱,按照訂購收看套餐的不同,他們收到2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6元)至264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140元)不等的自動退費。

騰訊拒絕就退款事宜置評。

摩瑞4日發出聲援香港的推文在中國引起軒然大波,當地贊助商也紛紛抵制NBA。

騰訊先前暫停有火箭隊參賽的NBA賽事轉播安排,在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昨天表示支持摩瑞擁有自由表達政治立場的權利後,騰訊稱將停止轉播NBA季前賽(中國賽)。(譯者:吳昇鴻/核稿:陳昱婷)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