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眾院彈劾調查 川普私人律師加入彭斯拒絕配合

2019/10/16 12: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今天跟副總統彭斯一樣,拒絕依照聯邦眾議院委員會對川普彈劾調查發出的傳票交出相關文件,在民主黨彙整總統濫權證據的過程中加深兩方歧異。

法新社和CNBC報導,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稱彈劾調查「不合法」且「違憲」,拒絕依民主黨率領的眾院情報委員會、監督暨政府改革委員會和外交事務委員會核發的傳票交出文件,有構成藐視國會的風險。

朱利安尼的律師塞爾(Jon Sale)在給國會的信中稱,傳票「魯莽、施加不當負擔,且尋求超越合理調查範圍的文件」。

信中說,「此外,傳票所尋求的文件受到律師-委託人特權、律師職務活動成果和行政特權的保護」。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OMB)同樣決定不在今天期限內提交相關文件。民主黨陣營認為,這些文件將有助於顯示川普攔下對烏克蘭的軍援,以施壓基輔當局對川普政敵拜登(Joe Biden)啟動貪腐調查。

美國防部和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都拒絕依傳票提供相關文件。

白宮和國會間的對立日趨明顯。

稍早,眾院的3個委員會閉門聽取國務院主管歐洲和歐亞事務副助理國務卿肯特(George Kent)的證詞。川普政府施壓烏克蘭調查拜登後,肯特是第5名宣誓作證的證人。

眾院展開彈劾調查,是因有一名來自情報圈的吹哨者舉報,川普為了尋求連任,非法尋求外國協助,做出了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譯者:葉俐緯/核稿:蔡佳敏)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