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過度飲食釀肥胖疾病 教宗批毀滅身體

2019/10/16 22: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16日綜合外電報導)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World Food Day)。教宗方濟各今天將全球8億2000萬受飢餓所苦的人民,以及藉由過度飲食把食物變成「毀滅身體手段」的人作對比。

法新社報導,方濟各談到,「食物和營養之間扭曲的關係」已使近7億人體重過重,淪為「不當飲食習慣的受害者」。

方濟各向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傳遞訊息說:「事實上,我們正在見證食物如何不再作為一種維生方式,而是變成毀滅身體的手段。」

方濟各表示,人們因為過度飲食,而為糖尿病和心臟疾病所苦。他們也因故意吃很少食物,而罹患厭食症和暴食症。

方濟各呼籲「培養生活方式,藉由感謝我們所獲得的禮物,並採取節制和自我克制精神來受到啟發」。

「現今所有人都能有食物吃,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取得食物,且在世界上部分地區,食物遭到浪費、丟棄和過度攝取。這是非常殘酷、不公平且矛盾的現實。」(譯者:李宛諭/核稿:陳昱婷)108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