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質疑中國人為何偷渡 華春瑩:提問不合時宜

2019/10/25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5日電)英國貨櫃命案39名死者,諸多訊息指向為中國籍,但中國外交部今天仍堅稱尚待確認,發言人華春瑩更向提問時將此事與中共建政70週年連結的CNN記者說,提問「很不合時宜」。

華春瑩並針對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第2次中國政策重大演說回應,彭斯的言論與其2018年10月的演講「如出一轍,流露出十足的傲慢和虛偽,充滿了政治偏見和謊言。中方表示強烈的憤慨和堅決的反對」。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英國貨櫃命案與彭斯針對中國的演說等兩大議題,成為全場提問焦點。

CNN駐北京記者詢問,外交部先前提到,「為慶祝中國過去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進步,本月初中方舉行了國慶相關活動」;但中國公民卻「通過這種極端危險的方式離開中國,他們是出於何種動機?外界應該如何理解?」

華春瑩在回答一開頭便說,「你是CNN的吧?我覺得你提這個問題很不合時宜。而且你提這個問題其實對CNN沒有得分多少」。

除堅稱罹難者目前尚無法確認是否為中國公民外,華春瑩還說,「你剛才先入為主,你設定為就是中國,而且把這個案件和中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聯繫在一起,這個出發點是很有問題的」。

華春瑩稱,環顧世界,有嚴重非法移民問題的不是中國。相反地,有越來越多的外國朋友希望到中國學習、旅遊、工作,甚至希望在中國永久定居,這本身就很能說明問題。「所以,我覺得你提這個問題真的是很不合時宜」。

至於彭斯的演說,華春瑩說,這是「對中國社會制度和人權宗教狀況蓄意歪曲,對中國內外政策無端指責」。「彭斯之流」動輒對別國說三道四、頤指氣使,卻對美國自身存在的各種嚴重問題視若無睹。奉勸「美國一些人好好地照照鏡子,認清自己的問題,管好自己的事情」。(編輯:林克倫)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