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防長:中國擁最新武器影響日本未來軍備

2019/10/25 23: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5日專電)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今天在東京一項研討會演講時表示,中國的軍事動向缺乏透明性,中國部署最新型武器,對於日本未來的軍備也造成影響。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河野太郎今天在「美中新冷戰與日本的方針」研討會上表示,中國開發無人攻擊機、人工智能(AI)武器等,日本對於中國的軍事動向抱持強烈關心。這場研討會是由日本經濟新聞與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合辦的。

河野說,中國沒對外顯示軍事的目標、戰略,缺乏透明性。針對中國軍力的加強,河野說:「中國部署最新型的武器,這對日本將來的軍備勢必造成影響。」

有關美日倡議的「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構想,河野表示,這是守護國際秩序的開放性的體制,日本期盼與澳洲、印度、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等國加強合作。

河野說,日本自衛隊將與各國軍隊聯合演訓、藉由建立能力的相互支援加強溝通。

有關北韓問題,河野表示北韓正提升彈道飛彈技術,空前頻繁地發射彈道飛彈。他說,日本導入陸上配備型彈道飛彈防禦系統「陸基神盾」(Aegis Ashore)等裝備以加強飛彈防禦體制。

河野說,美日同盟是日本國家安全保障的基礎,美日共享民主與法治的價值觀,美日兩國領袖一定要告訴人民會時時守護這價值觀。河野也說,美日有必要在通商、氣候變遷架構等議題上加強合作。

報導說,在這項論壇上,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發表演講時提到中國的國家體制、威權主義,批評中國在挑戰自由的國際秩序,強調公正且具透明性的競爭才是最佳之道。

麥馬斯特批評提倡「一帶一路」經濟構想的中國政府一方面在國內實施共產黨一黨專政,一方面造成鄰近國家陷入債務風險,企圖使這些國家轉為隸屬於中國的關係。

他說,原以為中國經濟發展後,自由和法治會有進展,卻沒注意到中國共產黨想讓中國再次偉大的野心。

他說,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不論是經濟或政府的型態都不會邁向自由化,也不會按照國際規則行動。他主張,美日等國要維護表現的自由、報導的自由、推動公正的投資,揭發中國共產黨的戰略,不放過其貪污瀆職的情況。

麥馬斯特補充說明,雖說與中國競爭,但並非不能合作。在氣候變遷、環境問題的對策、北韓問題等方面,仍可與中國合作。(編輯:郭中翰)10810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