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洲豬瘟防疫 馬尼拉港查獲2貨櫃中國肉品

2019/10/27 13: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7日專電)非洲豬瘟侵襲菲律賓,呂宋島至少4個省份已淪陷,馬尼拉港近日又查獲2個貨櫃以不實名目進口中國肉品。由於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嚴重,這起案件引發菲律賓防疫疑慮。

綜合菲國媒體報導,菲律賓農業部表示,海關局日前在馬尼拉港查獲來自中國的2個冷凍貨櫃,裝有豬肉、港式點心、水餃、北京烤鴨、醃雞翅、雞排、魷魚圈、干貝等肉品。

農業部長達爾(William Dar)說,進口商謊報貨品為番茄醬和細麵,由於貨品被裝在冷凍貨櫃中,被海關人員發現實際貨物與原申報不符。

他表示,進口商是位於馬尼拉市中國城賓安杜(Binondo)的Jeniti國際貿易公司。

達爾說,遭扣押貨物總值仍待確認,動物工業局(BAI)將檢驗貨物是否帶有非洲豬瘟病毒。

截至18日,菲律賓農業部在位於北部呂宋島的黎薩省(Rizal)、布拉坎省(Bulacan)、甲美地省(Cavite)和新埃西哈省(Nueva Ecija)發現非洲豬瘟疫情。

黎薩省、布拉坎省和甲美地省,都與馬尼拉都會區接壤。

另外,菲律賓農業部24日表示,在明多羅島(Mindoro)港口發現一名民眾攜帶的醃肉、熱狗和其他肉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這名民眾說,他在呂宋島買到這些肉品。

農業部發言人雷耶斯(Noel Reyes)說,研判事發原因是部分家庭養豬場不願豬隻被撲殺,因此將豬隻藏匿起來。

菲律賓農業部表示,受非洲豬瘟疫情衝擊,菲國養豬業每月損失10億披索(約新台幣5億9727萬元)。為防止這種對豬隻致命的疾病擴散,馬尼拉當局已撲殺逾7000頭豬。(編輯:周永捷)108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