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沒正式入冬 美國東岸未來一週恐見破紀錄低溫

2019/11/12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對美國東岸民眾來說,未來5至7天不單單只是冷,而是破紀錄的冷。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預測,冷鋒可能在今天至13日間追平或改寫300多項低溫紀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全是北極寒流的一部分,若全美劃分3等分,本季最冷鋒面將侵襲東側2/3的面積。

美國中部各地今晚至明天早晨的最低溫,將讓人更感覺身處1月而非11月中旬。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蒙大拿州北部今天最低氣溫來到華氏零下30度(攝氏零下34度)。這波冷氣快速往東南移動,最終會來到德州加爾維斯敦(Galveston)至墨西哥灣沿岸的佛羅里達狹長地帶(Florida Panhandle)。

明尼蘇達州部分地區可能出現低於華氏零度(攝氏零下17度)的低溫,南至德州的地區則可能出現華氏10幾度(攝氏零下10度左右)低溫。

到了13日,從美國深南部(Deep South)到東北部會出現將近100筆低溫紀錄。

CNN氣象專家沃德(Taylor Ward)表示,美東部分地區13日下午,恐經歷比平均氣溫還低華氏30度的嚴寒。

遠至佛羅里達州的民眾都會接獲嚴寒相關注意和警告。

這波惡劣天候已經對交通造成影響。美國飛鷹航空(American Eagle)一架飛機今早在芝加哥歐海爾國際機場(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滑出跑道,當時飄著小雪,能見度不到1英里(約1.6公里),陣風達每小時30英里,氣溫僅華氏23度(攝氏零下5度)。

根據即時飛行追蹤系統FlightAware,到了美東晚間8時左右,歐海爾國際機場和同樣位在芝加哥的中途國際機場(Midway International Airport)取消了近1300架班機起降。

美聯社報導,今年要到12月22日才算正式進入冬季。

這波低溫特報尤其讓懷俄明州中部民眾擔憂,因為一名16歲自閉症少年昨天失蹤,但身上僅穿著睡衣,當局已經派出人員、直升機、搜救犬和飛機進行搜尋。(譯者:蔡佳敏/核稿:陳彥鈞)1081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