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威尼斯發布紅色警戒 料再遭洪水強風侵襲

2019/11/16 23:02(11/17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尼斯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運河之都威尼斯昨天被異常高漲的滿潮淹入,今天又面臨紅色警戒。當局已宣告威尼斯進入緊急狀態,並警告將再度出現洪水和強風。

強大風暴和狂風引發海水大漲襲擊威尼斯地區,市長布魯納羅(Luigi Brugnaro)昨天下令關閉著名地標聖馬可廣場(St Mark's Square)。廣場今天重新開放,但威尼斯已預警明天最高水位將達1.6公尺,雖低於12日出現的53年來最高水位1.87公尺,但仍屬危險。

民防保護當局已對威尼斯地區發布天氣「紅色警戒」,警告會有強風激起海水高漲。不過今天正午最高水位預估僅1.05公尺,屬可應付範圍。

義大利文化部長佛蘭契斯奇尼(Dario Franceschini)在勘查災情時警告,修復威尼斯將是艱鉅任務,有超過50間教堂受損。

布魯納羅昨天已宣布捐款帳號,開放義大利和全球民眾捐獻協助修復歷史悠久的威尼斯。義大利旅客芮格蒂(Nicole Righetti)便表示:「若再也無法看到這些地方,會很可惜。我認為人人都該付出。」

受到淹水影響,威尼斯大多數提款機都無法使用,造成觀光客和當地民眾生活更不便。

儘管威尼斯居民已習慣水位高漲帶來的不便,但一些居民仍對今年情況感到沮喪。

聖馬克廣場週圍一家商店的員工魯西諾(Luciano)表示:「地下室所有庫存都報銷了。...以前從未出現這麼頻繁的水位高漲,...這次的損害遠比以往多許多。」(譯者:陳正健/核稿:張正芊)108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