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韓防長:韓日對於軍情協定問題沒有交集

2019/11/18 14:56(11/18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雖然美國近期對韓日續簽軍情協定一再施壓,南韓國防部長官鄭景斗昨天表示,韓日在軍情協定問題仍處於沒有交集的「平行線」狀態。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鄭景斗於17日下午在泰國曼谷召開記者會表示,美方認為軍情協定具有重要的韓美同盟象徵意義和戰略價值,因此不斷針對續簽軍情協定向韓日兩國大力施壓,以維持韓美日安全合作。

「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將在22日子夜期效終止。

鄭景斗表示,據他所知,美國正在不斷向日本釋放信號,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也在當天舉行的韓美日防長會議,呼籲韓日防長向政府轉達美方的上述立場,力爭兩國續簽軍情協定。

被問及這次韓日和韓美日防長會議、日方立場是否有變化時,鄭景斗表示,日方並未明確表態,韓日在軍情協定問題仍處於沒有交集的「平行線」狀態。

鄭景斗說,這個問題需由兩國政府協商解決,雙方也正針對這個問題進行大量外交層面的工作,兩國防長也期待這些協商能夠取得積極進展。

對於雙方在高階官員會談後仍無法取得突破、軍情協定是否就終止的提問,鄭景斗說,雖然不希望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但目前並未出現任何轉機,雙方正在全面進行外交努力。

報導也指出,對於韓美兩國17日在國防部長會談,商定推遲聯合空中演習一事,鄭景斗表示,韓美原計畫從18日起各自進行空演,並針對必要部分實施聯演;不過考慮當前正處於敦促北韓重返對話的重要時期等因素,韓美決定推遲聯演。

另外,鄭景斗今天在泰國出席國際防務展並訪問南韓企業展館。他還將在當地出席東協防長擴大會議,向各國說明南韓政府為構築朝鮮半島和平機制所做的努力。(編輯:陳惠珍)108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