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海軍基地濫射案 槍手犯案前開派對看屠殺影片

2019/12/8 12: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報導,赴美國受訓的沙烏地阿拉伯軍校生沙姆拉尼(Mohammed al-Shamrani)在美國海軍基地開槍濫射前一天,曾在晚餐派對上播放大規模槍擊案影片。

沙姆拉尼昨天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海軍基地(Naval Air Station)教學大樓大開殺戒,造成3人死亡、8人受傷,包括兩名前往處理此案的副警長。

隨著當局調查槍手是否有任何同夥,美國總統川普告訴記者:「我們正在釐清當時究竟發生什麼事、是一人還是多人犯案,我們將迅速深入調查,追根究柢。」

紐時並未針對這場晚餐派對提供額外細節。報導說,這項消息來自調查簡報人員。

追蹤聖戰士媒體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確認槍手是沙姆拉尼,說他犯案前曾發表簡短宣言。沙姆拉尼推文說自己反對邪惡,而美國整體已成「邪惡之國」,他恨美國「每天支持、資助及從事犯罪,不只針對穆斯林,而是針對全體人類。」

沙姆拉尼也在推文中譴責美國支持以色列,並引用蓋達組織(Al-Qaeda)已故領導人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話。他的推特帳號已被封鎖。

紐時援引不具名資深美國官員表示,沒有恐怖組織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槍手與恐怖主義也沒有明顯連結。

然而,賽德情報集團主任卡茲(Rita Katz)推文說:「因為伊斯蘭國(ISIS)現在已經沒什麼可失去的,無論攻擊者的潛在效忠對象為何,如果它宣稱犯案,也沒什麼好意外。」(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文瑜)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