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心車隊赴中途之家 為阿根廷兒童送耶誕希望

2019/12/16 16:27(12/16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16日專電)由旅居阿根廷華人、非營利組織共同發起的愛心車隊連續7年在年底到兒童中途之家送愛,捐贈物資、耶誕禮物外,也以幫兒童洗腳、贈新鞋儀式,為弱勢童傳遞希望。

這項「一起為你」(Todos juntos por vos)車隊送愛運動,由阿根廷在地華人團體,包括阿根廷西遊團、Tina & Co商場、Chinapass基金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及國際非營利組織「撒瑪利亞人的腳」(Samaritan's Feet)共同發起, 15日上午10多輛車由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至距離1個多小時車程的黎明兒童中途之家(Hogar El Alba)送愛。

許多台灣及中國華人團體為中途之家捐贈食物、生活用品甚至學校制服。撒瑪利亞人的腳是奈及利亞傳教士奧洪姆(Manny Ohonme)於2003年成立的國際組織,宗旨是透過為兒童洗腳、贈鞋儀式,為全世界貧童傳遞希望,活躍於全球75國。

今年是愛心車隊第7年舉辦,最初發起人撒瑪利亞人的腳阿根廷分會長杜明奎(Daniel Dominguez)說,一開始他找阿根廷熱心華人一起捐贈物資,沒想到每年陸續還有團體加入。

台僑成立的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阿根廷分會除捐贈大批物資,參與的台僑還親自幫兒童洗腳、穿上新鞋。最後的送耶誕禮更掀起活動高潮,僑胞透過孩童寫下的聖誕卡願望,為每位孩童帶來想要的驚喜。

阿根廷黎明兒童中途之家成立已94年,是英國牧師莫瑞斯(William C. Morris)所創,提供遭家庭暴力侵害的未成年人安置場所。中途之家執行長歐喬亞(Daniel Ochoa)說,阿根廷政府目前僅提供少數預算,大部分經費須仰賴各界捐贈,每年底耶誕送愛是孩童最期待的活動。

歐喬亞說,中途之家現有50多名兒童,多是遭家庭暴力甚至性侵害、或父母在監獄服刑等失依兒童,經司法介入,進入中途之家接受保護,直到原生家庭問題解決或被收養。平時他們除接送兒童就學,也要接送有身心疾病的孩童就醫。

中途之家也提供公共食堂、庇護工廠,協助輔導附近的問題少年。另外,有一項照顧嬰童過渡家庭計畫,有些幼嬰在獲得收養或父母問題解決前,亟需協尋願意暫時照顧嬰童的寄養家庭。(編輯:郭中翰)1081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