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考慮找共和黨人搭檔

2019/12/31 14: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2020年民主黨總統初選聲勢領先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表示,若明年贏得黨內提名,他會考量選擇一位共和黨籍人士作為副總統競選搭檔。

拜登在新罕布什爾州埃克塞特市(Exeter)一場造勢活動中,當眾提出可能選共和黨籍人士當副手,不過,他也說:「目前我還想不到一個人選。」

拜登的總統選戰,大多聚焦在爭取溫和派民主黨、獨立派,以及不能苟同總統川普的共和黨選民的支持。他競選期間一再強調,若贏得2020年11月的總統大選,將會與國會共和黨議員合作。

77歲的拜登,在歐巴馬總統主政期間擔任8年的副總統,國會議員經歷有35年。進步派民主黨人批評拜登,說他與黨內左翼脫節,且無意改革美國政治體系。

拜登先前說過,若他獲民主黨提名角逐白宮大位,將由一位女性或有色人種作為競選搭檔。

全美民意調查持續顯示,拜登是民主黨籍選民最偏好的候選人人選,支持度勝過自由派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與華倫(Elizabeth Warren)兩位聯邦參議員。

拜登主張自己是明年選戰擊敗川普的最佳人選,因為他可以在幾個州關鍵戰區爭取到中間派選民。

過去也曾有總統候選人想找尋跨黨派人士擔任副手。2008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已故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原本希望由至交、從民主黨轉為無黨派的前資深參議員李柏曼(Joe Lieberman)當競選搭檔,但後來礙於黨內壓力,改搭配阿拉斯加州長培林(Sarah Palin),結果適得其反,助長歐巴馬贏得總統大位。(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08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