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自衛隊反潛機抵東非 21日警戒飛行

2020/1/20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憂慮中東情勢不穩可能對日本相關船隻航行產生威脅,日前派遣P-3C反潛機與驅逐艦前往中東海域負責情蒐任務,目前P-3C已抵達東非交接任務,預計明天開始警戒飛行。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海上自衛隊P-3C反潛機部隊基於防衛省設置法規定的「調查及研究」目的,今天開始在非洲東部吉布地活動。P-3C將以吉布地外海的亞丁灣為中心,為確保日本相關船隻航行安全,進行可疑船隻等的情報蒐集,並預計明天開始進行警戒飛行。

P-3C將在飛行時以目視及雷達觀測來蒐集海面上航行的船隻種類、位置、速度及航向等情報,一旦發現可疑船隻,將在第一時間透過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連絡船舶公司注意。

美國與伊朗間關係緊張造成中東情勢不穩,日本船舶界業者希望能增加讓船隻安全航行的情報。

海上自衛隊從2009年以來,就根據海盜處理法以吉布地為據點,由反潛機進行因應海盜的相關任務;這次派遣的反潛機除了同時因應海盜,也新增情報蒐集活動,肩負雙重任務。

新派遣的P-3C部隊今天跟當地現有部隊進行任務交接,及機體設備檢查。

另外,日本政府也將派出一艘驅逐艦,預計2月2日從神奈川縣橫須賀基地出發,2月下旬可在阿曼灣、阿拉伯海北部公海進行情報蒐集活動。

P-3C跟驅逐艦將各自進行任務,也不會加入由美國主導的聯合部隊,但所蒐集到的情報將與美國海軍等交換。(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