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牛車水肉乾街 春節金鼠年買氣旺

2020/1/24 14:03(1/24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4日專電)農曆新年迎金鼠,有「肉乾一條街」美稱的新加坡牛車水新橋路,堪稱肉乾業者「一級戰區」,春節期間人潮爆滿,不僅新加坡人排隊搶購,連觀光客也加入戰局。

新加坡牛車水年貨大街市集從去年底揭開序幕,雖有各式攤商進駐,販售大江南北的乾貨與花生等台灣年節食品,肉乾生意也一枝獨秀,每年都是年節必備零食,也是伴手禮首選。

牛車水由於華人集聚,被肉乾業者視為銷售重點區域,人來人往的觀光客更為遠近馳名的肉乾增添買氣,牛車水的林志源、美珍香與香味肉乾等業者銷售戰,春節前早已提前開打。

新加坡文史工作者沈宗祐指出,肉乾是新加坡非常普遍食品之一,牛車水約有10家肉乾業者,由於各有不同燒烤方式與獨特口感,這些肉乾業者也擁有不少忠實粉絲。

有趣的是,牛車水肉乾業者為搶買氣,相繼取中文諧音產品名,推出「鼠不勝鼠」、「鼠一鼠二」肉絲與肉鬆禮盒,沾染金鼠年的吉祥買氣。

他表示,新橋路是肉乾業者「一級戰區」,這裡每年春節前夕就有人潮排隊搶購肉乾,更不乏聞到燒烤香味自動聞香下馬、加入排隊搶購的觀光客。

另外,沈宗祐指出,春節期間是肉乾業者的銷售熱季,價格雖因季節水漲船高,買氣依然暢旺,這也說明肉乾早就是華人春節必備年節食品,春節如果少了肉乾,似乎就索然無味。(編輯:陳永昌)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