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武漢肺炎擴散 菲律賓將遣送近500中國旅客

2020/1/24 15:45(1/24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24日專電)武漢肺炎蔓延之際,菲律賓民航官員今天表示,將於今晚、明天和27日,分3批送返近500名來自武漢的旅客。

菲律賓23日宣布無限期停飛往返武漢航班,但135名來自武漢的旅客封城前抵菲,包括早前到達者,有近500人從武漢到達卡利波(Kalibo)國際機場。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菲律賓台報導,菲律賓民航委員會執行長阿西亞(Carmelo Arcilla)表示,雖然武漢已封城,菲律賓皇家航空和菲律賓泛太平洋航空仍將把這些旅客送回武漢。

阿西亞說,因為這些旅客是武漢居民,航空公司有權送返。

卡利波機場是進出菲國觀光勝地長灘島(Boracay)主要門戶,中國是菲律賓第2大旅客來源國,去年1到10月有149萬9524人次中國旅客訪菲,2018年有125萬5258人次。

長灘島所在的阿克蘭省(Aklan)衛生官員庫仲(Cornelio Cuachon)表示,135名昨天抵菲的武漢旅客未出現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病徵,未被隔離或送醫。

他說,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症狀包括發燒、咳嗽、感冒、呼吸困難和呼吸急促。病毒存在潛伏期,外籍旅客,尤其來自中國的,若罹患流感或其他呼吸道疾病須就醫。(編輯:廖漢原)109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