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原子能組織:有能力提煉任何濃度濃縮鈾

2020/1/26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杜拜25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原子能組織(AEOI)今天在官網發布報告,副主席札蘭(Ali Asghar Zarean)表示,如果伊朗當局決定執行,伊朗原子能組織有能力提煉任何濃度的濃縮鈾。

札蘭說:「目前,如果(伊朗當局)做出決定,身為執行者的伊朗原子能組織將能夠提煉出任何濃度的濃縮鈾。」

伊朗這個月初表示,將取消提煉濃縮鈾的濃度限制,步步背離2015年與世界6大強權達成的核子協議,但承諾會繼續與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合作。

札蘭說,由於採取最新行動減少履行核協議承諾,伊朗生產的鈾庫存已經超過1200公斤,濃縮鈾的庫存很快就會增加。

美國2018年退出伊朗核子協議,並重新對伊朗的石油出口實施制裁,這是美國對伊朗施加「最大壓力」的政策之一。

美國表示,目標是迫使德黑蘭當局同意更廣泛的協議,以更為嚴格限制其核子相關活動、抑制其彈道飛彈計畫,並且終結區域代理人戰爭。伊朗表示,只要美國繼續實施制裁,就不會與其進行談判。(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9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