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千葉確診武漢肺炎男性 發燒後曾搭電車上班

2020/2/15 2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13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20多歲男性,在出現發燒症狀後仍有2天搭乘電車往來住家千葉縣與辦公室所在的東京都,目前已住院接受治療。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13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20多歲男性,經過千葉縣政府詢問當事人後表示,這名男性平常都是搭乘電車往來位於東京都內的辦公室,主要負責內勤作業。

在潛伏期內的1月20日之後到本月1日間,他在公司內有參加2次3小時到5小時左右的會議。

這名男性表示,會議上有數十人出席,雖然有像是中國人的幾名人士與會,但看起來並沒有身體不適的樣子。

這名男性本月2日發燒後,在4日跟7日都有搭電車出勤上班。他的妻子、小孩及同事雖然目前都沒有出現類似症狀,但千葉縣政府跟東京都合作調查有沒有其他密切接觸者,也對他的公司相關人士進行健康觀察。

這名男性在本月3日、5日及6日都有前往醫院看診,10日住院,並在14日下午轉院到專門治療肺炎的傳染病指定醫療機構。

千葉縣政府表示,這名男性上班都是搭電車,前往醫院看病時則是自行駕車或騎車;出現發燒症狀後除了辦公室及醫院外,並沒有外出。(譯者:黃名璽/核稿:徐崇哲)109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