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保音樂才華 英國女子邊動腦部手術邊拉提琴

2020/2/19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9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女子特納在醫院動腦部腫瘤切除手術時,以小提琴拉奏奧地利作曲家馬勒和美國作曲家蓋希文創作的音樂,如此外科醫生就能保留她的演奏能力及她40年來對小提琴的熱愛。

路透社報導,53歲的特納(Dagmar Turner)來自英國懷特島(Isle of Wight),先前曾擔任管理顧問。她在醫生為她手術切除大腦右額葉的腫瘤時,拉奏小提琴。右額葉接近大腦控制左手細微動作的區域。

為防損及特納拉琴的功力,倫敦國王學院醫院(King's College Hospital)神經外科顧問醫師阿希甘(Keyoumars Ashkan)想到一個方法。手術團隊繪製特納腦部影像、打開頭骨,而後讓特納在醫生切除腫瘤時拉奏小提琴。

外科醫生為特納切除腦部腫瘤時,特納拉奏馬勒(Gustav Mahler)創作的音樂、蓋希文(George Gershwin)的爵士樂經典作品「夏日時光」(Summertime),以及西班牙創作歌手胡立歐(Julio Iglesias)的歌曲。

阿希甘說:「這是第一次有患者在動手術時演奏樂器。我們成功移除超過90%的腫瘤,包含所有疑似有侵略性活動的部位,同時保留她左手完整的功能。」

特納感謝為她動手術的醫生。她說:「我對小提琴充滿熱情,我從10歲就開始拉小提琴。想到會喪失拉琴能力就令我感到心碎。」

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報導,特納在動腦部腫瘤切除手術時拉小提琴,創下英國醫界首例。(譯者:李宛諭/核稿:張佑之)109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