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天災人禍交加 尼日近300萬人亟待救援

2020/2/20 19: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尼日尼阿美19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今天表示,尼日(Niger)有將近300萬人,其中超過半數是孩童,正因許多天然與人為危機而受苦,亟需人道救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發表聲明說,這些危機正威脅著包括160萬孩童在內的290萬人,而「不安全、營養不良、一再爆發流行病和疫情、週期性洪水、乾旱和流離失所等構成的風險」是這些危機的背後原因。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區域營養顧問戴斌達特(Felicite Tchibindat)走訪受衝突影響的迪法(Diffa)地區後說:「不安全在中部沙赫爾(Sahel)地區快速蔓延擴散。」

戴斌達特說:「婦孺在暴力中首當其衝。」

「在已經脆弱的接納社區,被迫流離失所的負擔增加兒童和社區的脆弱性,嚴重影響他們的健康、保護、營養和教育。」

自從2015年以來,尼日一直竭力對抗與馬利(Mali)和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接壤西部邊境附近的聖戰士(jihadist)攻擊,加劇蒂拉貝里(Tillaberi)和塔瓦(Tahoua)地區的需求,當地有將近7.8萬人流離失所。

聲明說:「查德湖(Lake Chad)地區平民一再遭攻擊,使得迪法的26.3萬人無法返回家園。」聲明又說,與奈及利亞(Nigeria)接壤的邊境安全惡化,也導致成千上萬人逃離。

聯合國指出,尼日有將近45萬名難民,包括奈及利亞人、馬利人和布吉納法索人,還有試圖逃離聖戰士和武裝幫派暴力的境內流離失所者。

有些難民和流離失所者生活在已經很貧窮人口當中。

戴斌達特說:「在資源受限和社會服務有限的情況下,收容流離失所人口的社區正展現出非凡堅韌性,分享他們所擁有的丁點東西。」

「這確實是尼日人民向全世界展示的一個偉大典範。」(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