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哈地獲同盟政黨力挺 11月APEC後再談交棒

2020/2/22 13: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2日專電)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宣布,希望聯盟主席理事會昨晚一致同意,讓他在今年11月馬來西亞舉辦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高峰會結束後,再談論首相職位交棒一事。

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昨晚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聯盟主席理事會昨天經過3小時半會議後,決定讓他繼續擔任首相至APEC高峰會結束,再對外談論首相接棒詳情。

他對所有成員的信任感到很自豪,並透露暫時不會設何時交棒的時間表,將等到APEC高峰會順利舉辦後再說。

同時,在場的人民公正黨主席、也就是下一任首相人選安華(Anwar Ibrahim)也同意,並透露這個建議是他主動提出。他認為目前希盟的立場明確一致,將全力支持馬哈地的領導至APEC高峰會結束為止,自己對於繼任一事會耐心等待。

馬來西亞預定今年11月舉行的APEC高峰會。

馬哈地在2018年5月10日接任首相時,曾表示只會在位2年,之後會將位子交棒給安華。不過,由於去年底馬哈地不斷對媒體放話,為了推行更多計畫,自己可能不會在今年5月交棒,因此去年11月傳出各成員政黨準備對馬哈地發動不信任投票,希望馬哈地提早下台。

另一方面,馬哈地指出,雖然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猖獗,但馬來西亞政府尚未決定要全面禁止中國遊客來馬國。除非疫情失控,否則將維持目前對中國遊客的入境政策。

鑑於中國已有數座城市封城,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馬來西亞在1月底宣布擴大旅遊入境規定,即所有曾造訪湖北省、浙江省和江蘇省的旅客,無論任何國籍都禁止入境馬來西亞。(編輯:陳永昌)109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