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女導遊二度確診武漢肺炎 專家提2可能原因

2020/2/27 10:41(2/27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大阪市一名40多歲女導遊一月確診武漢肺炎後本月出院,沒想到26日再度確診,成日本首例。專家研判原因可能有2種,體內殘留病毒增生或再度感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家住大阪市的40多歲女導遊,一月時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之後症狀消失且經檢查為陰性,大阪府政府表示,再度確診感染原因可能是殘留體內的病毒再度增生,也可能是二度感染。

大阪府政府表示,這名女導遊一月中旬時曾擔任來自中國武漢旅行團的同車導遊,1月29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住進大阪府內的醫療機構。女導遊之後症狀消失,本月一日出院,並在6日的檢查確認陰性。

但女導遊19日覺得喉嚨怪怪的且胸口疼痛,之後去了幾趟醫院就診,並在26日再度檢查確認陽性。女導遊本月初出院後每天都配戴口罩在家靜養,也沒有外出工作。

大阪府表示,女導遊再度檢查呈現陽性的原因可能是體內殘留病毒增生,也有可能是再度感染武漢肺炎。

對這種特殊狀況,專精傳染病的大阪大學醫學院附屬醫院感染控制科教授朝野和典說,雖然不清楚詳細情況,但因為人在感染後會在體內形成抗體,再感染同一種病毒,一般來說不太可能。

朝野說,但如果是人體無法形成充分抗體的話,有可能再度感染相同病毒,或是潛藏在體內的病毒量有可能增加。

另一位傳染病專家、日本東北醫科藥科大學特任教授賀來滿夫說,因為體內無法形成充分抗體而無法完全排除病毒,就算沒有任何症狀,病毒也可能潛藏體內某處,造成「持續感染」。

但賀來認為,從女導遊出院後一直待在家裡靜養研判,再度感染武漢肺炎的可能性不高。

他說,從女導遊的案例來看,就算症狀暫時治癒後也不能大意,可以說在因應武漢肺炎這方面來說是一項重大課題。再度檢出病毒有可能傳染給周遭的人,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未來對出院患者,應進行更仔細的出院後觀察。(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