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致函商務部 籲對新疆奴工問題採取行動

2020/3/11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民主黨資深聯邦參議員梅南德茲今天指控,美國企業刻意忽視中國新疆地區「可怕的」強制勞動奴工問題,並呼籲商務部阻止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採購這類強制勞動下生產的產品。

身為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在致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信函中表示,近來的報告顯示,蘋果(Apple)、卡夫亨氏食品公司(Kraft Heinz)、可口可樂(Coca-Cola)和蓋璞公司(Gap)在內的不少美國企業採購了或繼續採購新疆的產品。

梅南德茲還寫到:「這些公司未盡到詳細審查供應鏈的責任,恐已成為大規模壓迫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吉爾吉斯族,以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族群的共犯。」

北京政府否認維吾爾族奴工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企業就業的職工,不分民族、種族、性別、宗教信仰均在平等自願,協商一致原則基礎上,與用工單位簽訂勞動合同,獲取相應報酬。」

聯合國估計近年來超過100萬維吾爾族穆斯林被拘禁在新疆再教育營。北京當局否認侵犯維吾爾族人權,並表示這些再教育營的宗旨是消滅恐怖主義,提供職業訓練。

梅南德茲還要求提供美國政府承包商的資訊,這些政府承包商採購中國的棉花,當中84%來自西部的新疆地區。

梅南德茲在信中表示:「使用奴工生產的原料製造供應美國市場的產品是不能被接受的。」(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09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