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監獄若未妥善因應疫情 世衛:恐每個人都染疫

2020/3/24 2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除非各國監獄立即採取監測疾病的措施,否則各地監獄恐因疫情出現高死亡率。監獄若未能有效管控,「每個人很快都會被傳染」。

世衛今天發布準則建議,所有監獄訪客、獄方人員及新入監的受刑人在監獄入口處都應該接受機場式的檢測,包括量體溫與健康狀況評估。世衛也強調,所有監所採取嚴格抗疫措施對遏制疫情散播至關重要。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根據世衛統計數據,全球累計確診人數超過33萬人,逾1萬4000人死亡。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COVID-19沒有國界之分,病毒會在受刑人、獄方人員及訪客之間傳播,也會傳染給一般民眾。「唯有最大膽的行動才能減緩及停止疾病的傳播。」

克魯格說:「監獄的環境會造成傳染病散播的威脅,但同時也是預防控制的機會。」

根據一項2019年的全球監獄報告,全球共有超過1000萬人被關在監獄,至少121國的監獄都出現過度擁擠的狀況。

過於擁擠的環境所代表的是,不可能做到用肥皂洗手、不與他人共用毛巾及保持社交距離。另外,監獄通常也有很高比例的疾病傳染率及過度依賴藥物等狀況。

世衛監獄衛生協調官費雷拉-博爾赫斯(Carina Ferreira-Borges)表示,一旦COVID-19在監獄傳開,「每個人很快都會被傳染」。這不僅將造成很高的死亡率,對於醫療體系已難負荷的國家來說更是空前負擔。

然而,監獄發生疫情不僅是醫療上的問題。費雷拉-博爾赫斯說,疫情恐導致受刑人想逃離監獄,衍生安全問題。

義大利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在當局祭出監獄探視限令後,共有27個監獄發生暴動,導致12人死亡,大部分的死因是濫用趁亂偷來的藥物。

在巴西加強監獄訪客限制後,聖保羅州上周也發生數百名受刑人分別逃離4個監獄的越獄事件。菲律賓、科威特、荷蘭、以色列都已禁止訪客探監。

英格蘭及威爾斯地區的監獄目前已傳出2起確診病例。英國政府發給各監獄的準則指出,出現症狀的受刑人須被隔離7天。

另外,也有專家建議,應考慮釋放危險性較低的受刑人及孕婦等身體狀況較脆弱的人。(譯者:侯姿瑩/核稿:林治平)109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