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控楊恒均涉間諜活動 澳洲譴責籲立即釋放

2020/3/25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5日綜合外電報導)被羈押在中國的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恒均傳出遭到中國以間諜罪名起訴,澳洲政府今天對此表達不滿,並強調楊恒均面臨染疫風險,呼籲北京立即釋放。

楊恒均罕見自美國返回中國後,就被羈押,至今已超過一年。

法新社報導,澳洲政府雖表示尚未收到中國正式通知楊恒均因間諜罪名被起訴,但仍抨擊,中國在全球爆發武漢肺炎大流行之際,缺乏團結一致的精神。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蔓延全球,中國武漢是最早傳出疫情的城市。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表示,澳洲提出有關楊恒均的訴求一直未被採納,這有違相互尊重與互信的精神。

潘恩說,「楊教授健康狀況不佳,讓他特別容易受到COVID-19的影響」,她並強調,楊恒均被關在環境惡劣的地方。

楊恒均不僅無法與律師接觸,據信,他在羈押期間被戴上鐐銬接受訊問。

潘恩表示,澳洲公民遭到這般對待,「令人無法接受」。「我們呼籲立即釋放楊教授,並准許他與妻子一起離開中國返回澳洲。」

此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今天的例行記者會上並未證實楊恒均已被起訴,但表示,楊恒均疑似涉入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的犯罪活動。

耿爽說,楊恒均享有完全的合法權利,但為了管控疫情,當局已暫停監獄探視的安排。他呼籲澳洲尊重中國司法權,停止介入這個案子。

在楊恒均之前,也有其他外國人士因被控涉及間諜活動或是意圖竊取中國國家機密而被中國羈押,包括加拿大商人及外交官。(譯者:侯姿瑩/核稿:林治平)109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