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武漢肺炎疫情續升溫 政府否認延長封鎖期

2020/3/30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0日專電)雖然印度全國封鎖已邁入第6天,但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仍不斷上升到破千例,外界謠傳政府可能延長全國封鎖期,但印度政府今天出來闢謠說:「沒有延長封鎖的計畫」。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25日零時起執行全國封鎖,但由於數十萬名在城市討生活的日薪外地工喪失工作、沒有薪水,為了生存紛紛步行回鄉,導致人口持續流動,這些人返鄉後可能影響到醫療資源更加缺乏的農村地區。

根據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今晚6時尚未更新截至上午10時30分的統計顯示,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942例,但所有印度媒體今天都報導,印度確診病例已破千例,死亡人數達到29至30人。

由於印度實施全國封鎖後,確診病例仍不斷上升,疫情沒有降溫,導致最近在鄰里及社群媒體間流傳一項訊息,指政府可能會把全國封鎖21天的時期延長。

不過,印度新聞局(PIB)在推特(Twitter)開設專門用於澄清假消息的帳號「新聞局事實查核」(PIB Fact Check)推文指出,對政府在全國封鎖21天到期後將會延長封鎖期的說法,內閣次長已經否認這項消息,並表明這項消息毫無根據。

印度內閣次長高巴(Rajiv Gauba)表示,看到這項消息令他驚訝,因為政府沒有延長封鎖的計畫。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在接受詢問時也說,政府沒有做出延長全國封鎖期的決定,對延長封鎖期的任何說法都只是猜測。

衛生與家庭福利部次長阿加渥(Lav Aggarwal)否認印度的武漢肺炎疫情進入社區傳播的第三階段,他強調,沒有社區傳播的案例;如果出現社區傳播案例,一定第一時間對外宣布。

由於印度政府在還無降低經濟衝擊及救濟窮人等配套方案之際,就宣布執行全國封鎖,讓各行各業遭到「政策突襲」蒙受重大損失後怨聲載道;窮人也因這項政策而生活更陷入困境,即使政府宣布1.7兆盧比(約新台幣6800億元)的窮人救濟方案,但窮人根據過去經驗根本不相信領得到救濟,紛紛步行從大都市返鄉。

莫迪29日在他向全民廣播的「肺腑之言」(Man Ki Baat)廣播節目中,對全國封鎖造成民眾遭受困難道歉,但強調此舉的必要性,「我別無選擇」,「實施封鎖是為了保護你和你的家人,請再忍耐一段時間」。(編輯:高照芬) 109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