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唯恐天下不亂 巴西總統貼影片硬說斷糧被打臉

2020/4/2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今天在網路放上某市場貨源短缺的影片,還說可能是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但記者實地走訪發現市場根本沒有斷糧問題後,波索納洛撤下影片並公開致歉。

極右派的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多次反對藉由「社交距離」來對抗疫情擴散,他還警告,要民眾待在家中只會不必要地傷害經濟,造成工作流失、製造混亂和劫掠。

不僅如此,他也頻頻在社交媒體放炮,多次散布有關全球疫情的不實消息,行為似乎有些脫序。

這次他上了臉書和推特,分享好景市(Belo Horizonte)批發市場空無一物的影片,藉此支持自己的論點。

拍攝影片的男人旁白說:「看看這個,這就叫短缺。」

「我要告訴批評總統的人,說經濟沒有救命重要的人,看看這個,飢餓也會殺死人。」

他宣稱影片是在昨天拍攝。

但地方記者實地走訪市場後發現,今天上午市場滿是食物,貨車定期載著新鮮貨品前來。

波索納洛分享的這段影片還附上文字,批評圍堵政策造成「毀滅」。

貼文說:「這些是事實,必須讓全世界看到。」

內容被踢爆不實約3小時後,影片已經刪除。

波索納洛後來接受旗士電視台(Band TV)訪問表示:「我想道歉,那報導未經查證,應該要查證的。」

「有時候會這樣,大家會曲解新聞,我低頭認錯。」(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