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肆虐美國 紐約教堂變身野戰醫院

2020/4/7 16:12(4/7 17: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正面臨日益嚴峻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紐約市中心一座大型教堂的教長今天表示,疫情期間,將把教堂改造成野戰醫院。

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聖約翰大教堂(The Cathedral Church of St.John the Divine)教長丹尼爾(Clifton Daniel)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教堂內600英尺(約183公尺)長的中殿及地下室,將容納9個可控溫的醫療帳篷。

法新社報導,設置在彩繪玻璃窗下的帳篷,將可安置至少200名患者。這座教堂號稱是全球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丹尼爾說:「幾世紀以前,像是在瘟疫時期,教堂經常這樣使用,所以教堂不是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只是對我們來說很新奇而已。」

野戰醫院的醫護人員將來自教堂附近的西奈山晨邊醫院(Mount Sinai Morningside Hospital)。

美國目前染疫不治的死亡人數已突破1萬大關,當局警告美國民眾,未來幾星期將面臨更糟的疫情。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美國已有超過36萬8000人確診,截至6日晚間,已有1萬986人染疫喪命。(譯者:吳昇鴻/核稿:曾依璇)109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