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疫情數據:非裔死亡率較高

2020/4/8 17: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型冠狀病毒不長眼,但美國部分州的數據卻顯示,在這波疫情中非裔美國人死亡率比較高。

專家表示,非裔美國人受到和貧窮相關潛在健康狀況的嚴重影響,而且往往不易獲得篩檢和醫療照護的管道。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亞當斯(Jerome Adams)今天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我們知道非裔罹患糖尿病、心臟病和肺部疾病的可能性比較高。」

而這些慢性病又與貧窮和結構性種族主義有關,可能導致更嚴重形式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本身是非裔的亞當斯,不但有高血壓,還有氣喘毛病。他說:「我是在貧窮環境下長大的非裔美國人縮影。」

「因此,我和許許多多的非裔美國人都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高危險群。」

芝加哥的染疫死亡病例68%來自非裔,而非裔僅占芝加哥人口30%。市長萊特夫特(Lori Lightfoot )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這個數字令人吃驚。」

這種趨勢也在北卡羅來納州、路易斯安那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和首都華盛頓特區上演。

美國公共衛生學會(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執行總監班傑明(Georges Benjamin)指出,這項議題也和社會階級有關,非裔美國人的工作性質往往和民生必需相關,因此容易暴露在感染風險中。非裔美國人多半要面對人群,像是公車司機,較多在護理之家或雜貨店工作,以及較多非裔美國人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

非裔美國人在醫療系統面臨的既定偏見也可能讓這項議題更為複雜。

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流行病學家布朗(Brandon Brown)說:「就跟生了其他的疾病或疼痛一樣,非裔美國人不太可能讓醫療人員相信他們的症狀,這是因為內隱偏見的關係。 」(譯者:劉淑琴/核稿:嚴思祺)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