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氣旋哈羅德侵襲斐濟釀災 防疫面臨壓力

2020/4/8 18: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瓦8日綜合外電報導)威力強大的熱帶氣旋哈羅德(Harold)今天重創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目擊者指出,首都蘇瓦(Suva)的建築物被摧毀且有人員受傷,讓早已準備好防範武漢肺炎疫情的當地人面臨壓力。

目前哈羅德是強度最大的5級風暴,今天中午左右掃過斐濟南部,不僅將房屋夷為平地,當地通訊也被切斷。另外,斐濟當局正採取相關防疫措施,以遏止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國家災難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主任索科(Vasiti Soko)透過電話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人員受傷的通報。至於數據和傷勢嚴重程度,還有待確認。」

索科還指出,目前尚未接獲有人喪命的通報,但蘇瓦約有10間房屋被摧毀。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已經造成全球140多萬人感染,其中有8萬多人不治。

目前斐濟僅有15人感染武漢肺炎,且無人染疫身亡,總理巴依尼馬拉馬(Frank Bainimarama)仍勒令禁止超過20人的非必要集會,並實施其他防疫措施。(譯者:黃靖貽/核稿:陳彥鈞)10904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