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央行:為抗疫全國封城 直接衝擊經濟

2020/4/9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9日專電)印度儲備銀行(RBI,印度央行)今天發布報告,因武漢肺炎而使全國封城,直接影響印度經濟,並因全球貿易成長放緩帶來第二波影響,今年不會有任何成長預測。

雖然印度央行表示,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衝擊,今年不會有任何成長預測,但穆迪(Moody's)、惠譽(Fitch)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等國際信評和金融機構近日預測印度今年經濟成長只有1.6%到2.5%。

印度央行發表的貨幣政策報告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所帶來的宏觀經濟風險,對印度將是嚴峻的。大流行的影響發生在印度經濟剛剛開始復甦之際,「COVID-19像幽靈一樣徘徊在未來」。

報告說,在印度為阻止2019冠狀病毒疾病蔓延而努力之際,疫情將因全國封鎖而直接影響印度的經濟活動;而第二輪的效應將透過全球貿易成長嚴重放緩而發生作用。更直接的影響是溢出效應,將透過金融和信心管道傳遞到金融市場。

印度央行的報告認為,無可避免的,疫情影響將加劇印度始於2018年第2季的經濟成長放緩。

報告聲稱,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印度2020到2021財政年度的經濟前景是樂觀的,因為冬天播種於春天收成的作物大豐收、利率下調的政策改善及去年大幅削減公司稅率。

但印度央行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徹底改變這種樂觀前景,預計全球經濟將在2020年陷入衰退。

為維持金融穩定,印度央行宣布,為國內市場注入盧比和美元以增加流動性。

印度央行表示,儘管國際油價急遽下滑,如果油價持續下滑將改善印度的貿易條件,但印度從油價下滑的獲益,將不會抵消全國封鎖帶來的連動影響,及外部需求下滑的損失。

報告說,預計印度今年第2季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降到4.8%,第3季降到4.4%,而第4季進一步降至2.2%,2021年第1季則為2.4%。在普遍存在的高度不確定下,總需求可能比目前疲軟,進一步緩解核心的通貨膨脹壓力。(編輯:郭中翰)109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