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國會選舉提前投票 武漢肺炎患者不落後

2020/4/10 19:02(4/10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國會選舉15日登場,但今天展開為期兩天的提前投票,當局為武漢肺炎確診病患設置8個指定投票所。候選人也紛紛調整競選方式、取消大型造勢活動,以降低感染風險。

路透社報導,韓國國家選舉委員會(National Election Commission)設置8個投票所,供超過3000名正在接受治療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患者,以及900名在首都首爾和大邱市等重災區治療中心服務的醫護人員投票。

韓國政府官員希望選民多利用提前投票選項,降低選舉當天湧往投票所的人潮。

當局為提前投票的選民設置3500個投票所。總統文在寅今天也前往青瓦台附近的投票所投票。

為避免疫情擴大,所有投票所在前一天都先消毒,選民也被要求戴口罩、清潔手部並戴上手套。官員也在入口處量體溫,若超過37.5度將被引導到特別設置的圈票處。

至於病毒檢測未呈陽性反應、仍在自主隔離的4萬6500名選民,韓國政府仍在討論如何讓他們投票。

韓國衛生部副部長金剛立(Kim Gang-lip)先前表示,也應保障自主隔離選民的投票權,但問題是如何降低投票過程的傳染風險。

專家表示,韓國政府擬讓隔離選民在15日晚間6時投票所關閉後再投票。

此外,疫情也影響候選人的競選活動。本月稍早正式啟動競選活動的候選人,在個別會面中都戴上口罩、以相互擊拳代替握手,並取消大型造勢活動。

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表示,韓國今天通報新增27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達1萬450人;另新增4人病故,死亡病例累計208例。(譯者:侯姿瑩/核稿:陳政一)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