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後談判沒進展 歐盟英國相互指責

2020/4/25 0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4日專電)歐盟負責英國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表示,英國脫歐後與歐盟的談判進展令人失望,6月前必須有實質進展。英國方面則指責歐盟給的條件太差,雙方互不相讓。

英國今年1月31日正式脫歐後進入「後脫歐時代」,但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隨後爆發,談判必須透過視訊會議進行。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尼耶今天在布魯塞爾表示,雖然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但歐盟依舊尊重英國的時間表。

巴尼耶這週才剛結束和英國的談判代表佛羅斯特(David Frost)會談。最近這輪談判進行5天,有多達100名官員參與。這也是英國從1月31日脫歐以來,僅第二度舉行長達一週的雙邊談判。

英國雖然在1月31日脫歐,但直至2020年12月31日都還在過渡期內,歐英關係真正改變是在過渡期結束後。到12月之前,巴尼耶和佛羅斯特還要進行4輪談判。

巴尼耶表示,英國方面再次重申希望能在6月前達成實質進展,歐盟方面也是同樣想法,並尊重這項時間表。但他也表示,有4個面向的談判進展令人失望,包括司法及漁業等。

他表示,英國談判團隊一直重申談判是由「主權相等」的兩造在進行,但現實是,雙方分別是一個巨大的集團與一個相對較小的國家。「一邊是6600萬名消費者,另一邊則是4.5億,這就是現實。」

英國政府對巴尼耶的說法不以為然。「衛報」報導,英方發言人同意談判確實「進展有限」,但也批評歐盟不肯正視英國政府劃下的紅線。

發言人直言,英國是在布魯塞爾提出的協議,以及無協議脫歐之間作比較。

發言人指出:「我們很遺憾,相較於英國最近與其他主權國家達成的自由貿易協議,歐盟提供的貨物貿易條件遠遠比不上。」(編輯:徐睿承)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