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議員擬提案修法 阻鳳凰衛視等助中國大外宣

2020/4/26 2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宣布,他打算提案修改現有法規,防止香港鳳凰衛視等媒體,利用加拿大或墨西哥的廣播電視媒體,對美國進行中國大外宣。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克魯茲辦公室24日發布新聞稿說,將提案要求修改通訊相關法規,以避免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將許可證發給「企圖改變擬收購之廣播電視媒體原使用語言的申請者,除非FCC可以證明,該媒體永遠不會被外國政府或執政黨影響」。

新聞稿點名「鳳凰衛視」。據報鳳凰衛視利用墨西哥廣播電視塔,對美國人民進行中國大外宣。美國近來批評中國政府散播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不實消息。

根據新聞稿,克魯茲說:「中國不應能在墨西哥設立據點,向美國進行大規模宣傳。」

新聞稿指出,中國共產黨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收購新聞媒體、發動資訊戰以擴大宣傳範圍,進而粉飾有損中共形象及政治上對中共不利的真相。

克魯茲還說:「我們正親眼見證這種戲碼,因為美國媒體都如鸚鵡學舌般,複誦中國所提出有關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論點。」

克魯茲表示,他希望能在議員回到國會時提出這項法案,藉此修補FCC法規漏洞,阻止中國從墨西哥跨境發動資訊戰。

鳳凰衛視為部分國有媒體,受中國政府支持。美國情報機構曾稱鳳凰衛視為中共宣傳喉舌。(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