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絲巾當口罩 美國最有權力女性嚴守防疫

2020/4/29 12:19(4/29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28日專電)來自舊金山、今年80歲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並不像一般的美國長者待在家裡防疫,最近她出現螢光幕時,女強人的脖子上多了不同花色的絲巾,象徵她的健康與時尚宣言。

今天,灰色套裝搭配灰綠色絲巾;昨天,綠色圓領杉搭深綠色圍巾;24日,橘色套裝搭紅白染暈絲巾,這是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近日的工作造型。

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如火如荼,裴洛西經常發言、在國會與400多位議員工作以通過法案。她可不是一般的八旬長者,身為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憲法第3順位的總統繼位人選,且是民主黨內最有權力的女性,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拜登都要靠她背書支持。

裴洛西對於防疫非常謹慎,只有在電視採訪或記者會對著麥克風說話時,才把絲巾拿下來。裴洛西辦公室告訴「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在國會辦公很難保持社交距離,裴洛西平常以絲巾當臉部防護罩,有時會戴著乳膠手套。

裴洛西身邊的工作人員都必須戴口罩,在她舉行相關法案的簽字儀式時,鋼筆和文件都經過消毒。

裴洛西出身加州第12選區,其中包括大半的舊金山市,歷次選舉她都能囊括7成以上得票率。她在巴爾的摩出生,義大利裔的父親是聯邦眾議員,婚後從東岸搬到西岸,1987年從政至今任期17屆,且兩度擔任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有5名子女、9名孫子,經常公開談論她的大家庭,但疫情蔓延之後,她嚴守社交距離、沒有參加家庭聚會,3月26日80歲生日當天工作渡過。

美國國會於3月27日通過2兆美元(約新台幣60兆)的救助法案,堪稱美國近代史上金額最高的經濟紓困案。接著,眾議院在4月23日投票通過總額4840億美元的救濟法案。

在這之間,裴洛西曾返回舊金山的家,14日在電視主持人柯登(James Corden)的「夜夜秀」(The Late Late Show)透過視訊,裴洛西展示家中冰箱10幾品脫的冰淇淋;此舉遭批評她不知疫情之下民間疾苦。

CNBC報導,川普今天批評眾議院民主黨議員下週不回華府開會,因為他們開始「享受假期,且裴洛西深夜在電視上吃冰淇淋」。

「我的冰箱裡有冰淇淋,比起川普建議人的肺裡有來舒消毒劑(Lysol)好。」裴洛西的回應是攻擊川普23日在白宮疫情簡報會上說「把漂白劑或消毒劑注入體內,或許能殺死病毒」。

以絲巾當口罩,亞洲人看來可能防護力不夠強,看起來精神奕奕的裴洛西防疫方法還有「洗手、喝水、祈禱和跳舞,尤其當你在家的時候,舞永遠不會跳太多。」(編輯:高照芬)109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