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開會 評估武漢肺炎是否維持國際緊急事件

2020/4/30 2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30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天召集緊急委員會會議,會中專家將檢視疫情最新變化,評估是否維持先前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建議,結果將在明天公布。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發布新聞稿,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日內瓦透過電話會議召集緊急委員會開會,會中專家將評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的最新情勢,預計5月1日向譚德塞提出是否維持先前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建議,WHO明天說明決定。

譚德塞1月30日接受委員會專家建議,宣布源自中國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2月11日前的名稱)疫情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根據「國際衛生條例」(IHR),緊急委員會每3個月需開會一次,因此今天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第3度緊急委員會會議,主要是審議是否繼續維持PHEIC宣告,或認為疫情走緩結束宣告。

目前WHO立場認為對疫情不能掉以輕心,譚德塞4月22日在記者會上說,在全球不同區域看到不同的趨勢,西歐多數國家的疫情似乎處於穩定狀態或呈下降之勢,但在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和東歐卻出現令人擔憂的上升趨勢。

中國自2019年12月底爆發疫情,WHO在1月22日首度召集緊急委員會會議,但會議開了2天未能達成共識而擱置,1月28日譚德塞前往中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月30日譚德塞第2次召集緊急委員會會議才決定宣告「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但法國「世界報」後來報導,中國曾施壓阻止WHO宣告新型冠狀病毒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為的是證明中國不再是第三世界國家,有能力獨自處理公共衛生危機。(編輯:郭中翰)109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