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空襲敘利亞南部 發射飛彈攻擊數處據點

2020/5/1 10:32(5/1 1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大馬士革1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國營媒體敘利亞新聞社(SANA)今天報導,以色列直升機昨晚發射飛彈攻擊敘利亞南部好幾處據點。數日前,也發生類似的空襲行動,當時歸咎於以色列所為。

敘利亞內戰從2011年開打至今,以色列在敘利亞境內發動數百起攻擊,鎖定敘利亞政府軍、敘國盟友伊朗軍隊和真主黨(Hezbollah)戰士。伊朗和真主黨都是以色列的敵人。

敘利亞新聞社報導:「以色列的直升機從戈蘭高地占領區領空發射數枚飛彈,攻擊(敘利亞)南部地區好幾個據點。」

報導指稱,「只有設備損失」。報導中並未具體說明攻擊的目標是什麼。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證實確有飛彈攻擊,目標鎖定伊朗軍隊和親伊朗民兵的軍事據點。

敘利亞新聞社報導,4月27日黎明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民宅遭「數枚飛彈擊中」,造成3名平民死亡,並歸咎於以色列所為。

以色列鮮少證實在敘利亞的行動,但表示伊朗出兵力挺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個威脅,將會繼續發動攻擊。(譯者:陳昱婷/核稿:嚴思祺)109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