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亞馬遜原民請命 布萊德彼特等A咖響應

2020/5/4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3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知名攝影記者薩加多發表公開信,呼籲極右派總統波索納洛採取「緊急措施」,拯救因疫情而生存備受威脅的亞馬遜叢林原住民。這封公開信獲布萊德彼特等名人連署響應。

76歲攝影師薩加多(Sebastiao Salgado)在信上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襲擊下,巴西原住民的生存面臨嚴重威脅。」

這封信獲線上請願活動支持,目前為止吸引約5萬人連署,包括「從前,有個好萊塢」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得主布萊德彼特(Brad Pitt)、「鐵娘子:堅固柔情」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軍官與紳士」李察吉爾(Richard Gere),以及樂壇重量級人物瑪丹娜(Madonna)、保羅麥卡尼(Paul McCartney)等多位名人。

薩加多作品對全球貧窮人口的刻劃,讓他贏得多個國際獎項肯定,他近來把焦點轉向亞馬遜雨林族群。

他在信中寫說:「5個世紀以前,這些族群有很大一批人因歐洲殖民者帶來的疾病而喪生。」

「如今,新的禍害在巴西迅速蔓延」,亞馬遜原住民「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毫無招架之力,恐會因此完全滅絕」。

除了公開信,薩加多也在好萊塢A咖明星助陣下,現身巴西導演梅瑞雷斯(Fernando Meireles)的影片,呼籲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終結「經濟入侵」亞馬遜族群的生活,並「保證對他們的保護」。

薩加多說:「巴西對原住民有所虧欠,是時候動手做這老早就該做的事。」

巴西原住民大多集中在亞馬遜州(Amazonas),但該州為全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據衛生部統計,迄今有超過500人病逝。

而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追蹤統計,全巴西確診數達10萬1826例,7051人病故。(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