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延燒 商家停業流浪貓跟著挨餓

2020/5/4 13:33(5/4 14: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宮崎市鬧區「西橘通」上,許多店家都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暫時自主停業,但為疫情所苦的除了店家之外,還有約200隻當地流浪貓跟著餓肚子。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在地商店街為這些流浪貓實施結紮手術,讓約200隻貓以「地區貓」身分跟商家共存,不過,受到很多餐飲業者沒有上班,原本在街上各處的餵食處就沒人放置食物。

這些餓肚子的流浪貓,只好在沒有營業的店家前持續等待,或是在垃圾桶裡翻找食物。

4月成立的志工團體「宮崎愛貓會」,把這樣的情況透過社群網站公告周知,呼籲大家提供貓食後,陸續收到宮崎市民送來的貓食。

愛貓會成員之一的51歲上野廣美,目前跟商店街內約10名志工,每天1到2次分工餵食;當成員們跟貓咪說「久等了、肚子很餓吧」時,貓咪也用叫聲做出回應。

除了貓咪,俗稱「兔島」的大久野島觀光客銳減,也讓島上兔子成為另類受害者,恐面臨缺糧危機。

日本「中國新聞」報導,大久野島歸日本政府環境省管理,雖然官方立場不推薦民眾給予島上兔子食物及飲水,但由於觀光客長期穩定供給兔子食物,讓島上的兔子至今繁殖到約千隻。

但今年遊客數因為疫情衝擊衰退,也代表島上兔子的食物及飲水將大幅減少;春天正值兔子繁殖時期,有人擔憂兔子的營養狀況。

相關人士不忍兔子餓肚子,目前渡輪碼頭免費提供原本售價200日圓的兔糧,請必須前往島上的人幫忙帶過去給兔子吃。(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