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鬆綁阻斷措施 理髮店外大排長龍

2020/5/12 13: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2日專電)新加坡社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例減少,防疫阻斷措施略見成效,洗衣店、理髮店與寵物店等商家今天復工,不少民眾想趕在開門營業後立刻「修整門面」,理髮店外大排長龍。

今天恢復營運的業者包括理髮店、寵物用品店、洗衣店、小吃店、蛋糕、雪糕等業者,這些行業商家從4月21日起因阻斷措施停業約3週,專門販售蛋糕的業者更錯失5月10日母親節的黃金銷售旺季。

11日復工的麥當勞(McDonald's)135個門市中仍有19個門市持續暫停營業,只限外帶、送餐服務與得來速(Drive-Thru)取餐。

新加坡從4月7日到5月4日實施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非必要服務的工作場所都關閉一個月。

這項措施之後延長一個月到6月1日,但同時准許特定行業商家復工,逐步鬆綁阻斷措施。

新加坡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11日新增病例486起,其中481人是住在外勞宿舍的移工,有2人是不住在宿舍的移工,3起社區感染病例中有2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1人持有工作簽證。新加坡確診病例累計達2萬3787例,有21名患者死亡。

不少在鄰里社區周邊的理髮店外均大排長龍,一名在盛港地區的上班族受訪表示,阻斷措施期間雖需要居家辦公,但他超過3週沒理髮,只好利用午休時間趕赴鄰里社區旁的理髮店排隊,要好好「修整門面」。

新加坡美睫店True Eyelash Beauty業者李宇真(Peggy Lee)告訴中央社記者,美睫雖不屬於理髮行業,暫時沒辦法復工,但仍利用阻斷措施期間利用網路與員工進行教育訓練,精進美睫技術,為阻斷措施解封後做充分準備。

部分商家恢復營業,新加坡政府呼籲業者要落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盡可能與消費者採取預約制度,遵守阻斷措施期間各項規定。

新加坡也要把克蘭芝馬場的停車場等區域改為社區康復設施,預計5月底完工,以容納3600名確診的移工。身體健康的移工會安置在丹戎巴葛貨櫃碼頭的4座海上浮動宿舍,共可容納1700人,目前已入住360人。

新加坡未封城,沒有調升「疾病爆發應對系統」(DORSCON)等級到紅色警戒,但外界多半視為半封城或準封城狀態。(編輯:郭中翰)109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