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第4波經濟振興方案 鬆綁航太與國防限制

2020/5/16 2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6日專電)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今天宣布第4波經濟振興方案,將鬆綁印度航空業及領空利用限制,且把外國直接投資(FDI)挹注在印度國防工業的比例放寬到74%。

為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印度執行全國封鎖已經52天,導致經濟全部停擺。

為拯救經濟,在印度總理莫迪12日宣布推出20兆盧比(近新台幣8兆元)的「印度自力更生」(Admanirbar Bharat)特別經濟計畫後,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連續4天公布計畫細節,聚焦航太與飛機維修、國防工業、電力及煤等產業。

綜合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在今天的第4波經濟振興方案中,希塔拉曼宣布,準備放寬印度領空的限制,印度的空域將有60%對外開放,更多的空域對外開放將可減少飛行時間及節省燃料。

希塔拉曼還表示,除先前開放6個機場讓民間企業競標經營外,將額外再開放6個機場讓民間企業競標經營,預計12個機場分兩輪開放競標,將可讓民間企業投入1300億盧比。

此外,希塔拉曼說,印度政府還將修改飛機維護、維修等產業的稅務制度,讓稅務更加合理化;政府預計,飛機維修和飛機維護產業規模將在3年內從80億盧比增加到200億盧比,致力讓印度成為飛機維修與維護的樞紐。

希塔拉曼還宣布,印度政府將為衛星製造、發射等太空領域的民營業者創造公平競爭環境,提供可預測的政策與監管環境,並允許民營部門使用國營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的各項設備,且未來還將開放民營部門進行行星探索和經營太空旅行。

印度政府也決定強化印度國防工業的發展,希塔拉曼宣布,在國防產業自動生效路線下的外國直接投資比例上限,將從原來的49%提高到74%。

希塔拉曼說,政府正推動軍械工廠委員會公司化,改善專業管理、透明度和問責制度,同時制定符合實際的品質需求,建立合約管理部門及全面改革試驗與測試程序,確保國防採購更快做出正確的決策。

此外,希塔拉曼也宣布配電力公司民營化及煤礦等礦業的自由化改革,希望刺激電力和礦業成長。(編輯:周永捷)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