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爾蓋茲贊助病毒採檢計畫 美國FDA喊卡

2020/5/17 1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由比爾蓋茲基金會部分贊助的「西雅圖冠狀病毒評估網絡」採檢新型冠狀病毒計畫,日前遭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喊停。計畫執行單位說,正遵守主管機關規定以重啟計畫。

西雅圖冠狀病毒評估網絡(Seattle Coronavirus Assessment Network, SCAN)希望監測新型冠狀病毒在此區域擴散的情形,計畫執行單位先前表示,FDA以嚴格標準貫徹指導原則,要求須先取得緊急使用授權,SCAN於是暫停檢測病患在家自我採集的檢體。

SCAN說,FDA並未對採檢計畫的安全性與正確性提出任何質疑,但他們已接獲指示暫停檢測,直到另獲授權。

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3月表示,基金會提供SCAN技術性協助。

華盛頓州為美國首先受疫情重創的幾個州之一。SCAN先前已獲華盛頓州主管單位許可。蓋茲基金會表示,比爾蓋茲也以個人名義資助SCAN。

SCAN14日發聲明表示,SCAN自3月1日以來便一直和FDA協商,並在3月23日開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也於4月13日提報資料。

SCAN 說:「我們接獲通知,若要回報(病患)自我採檢結果,另須獲聯邦緊急使用授權。」

有關SCAN的現況,FDA代表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要求。華盛頓州金恩郡(King County)衛生局則將問題轉給SCAN答覆,SCAN表示,何時重啟採檢計畫,目前並沒有進一步的訊息。(譯者:紀錦玲/核稿:嚴思祺)109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